2012/12/28

Lower Expectations

下班的路上,滿街車潮,彷彿大家都趕著回去慶祝,雖說夜晚的氣溫比起白天略略下降了些,但我的身上還是穿著白天出門的衣服,不覺得冷。

每天歷經的每分每秒都在改變,不管遇到的人會否相同,但總歸是在說著不同的事情,帶著不同的情緒,而每一秒我們都在面對與上一秒相異的景況,可是我們也總歸是自己。或者變或者不變,並不會因為下周就要邁入新的年頭而產生非常大的差異,也不會因為下一秒遭遇到了甚麼未曾想像到的事情,就讓自己瞬間長大,總是緩慢的,我想。

她問:「就要跨年了,你要怎麼過?」
我稍微吸了口氣,把眼睛轉了轉,皺著眉回說:「沒甚麼特別的吧,可能...就待在家裡之類的吧。」
「不期待新的2013年嗎?也不會希望有甚麼好事情發生?」她有點訝異地問著。
「反正就這樣過了,也沒甚麼好盼望的。只要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的,我就覺得很OK了。」我就如此淡淡地回答她的問題,在這2012年的最後一個上班日。

說起來那都是事實,這麼多日子過去,好的壞的也終究這麼走了過來,隨著年紀越來越長大,也逐漸明白,過份期待帶來的並不見得是美夢成真,更多時候往往是傷害;所以與其期望著甚麼,倒不如淡淡地看著每天過去,不要有太多的起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